close

106/6/27晚間9點04分

是奶奶的過世時間

沒有人陪伴,在加護病房,獨自,死亡。

活了80年的辛苦人生,終於停止,家人間的吵吵鬧鬧,記憶的遺失,摯愛的兒孫,對她的愛跟恨都一併消失,除了愛

而我,想要釐清自己現在的情感,來到這裡,寫下這些文字

我跟哥哥差距一歲,吵吵鬧鬧的長大,從來不曾真正關切過對方的我們,人生竟差得如此多

奶奶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愛字,但她用自己的行動表達,只關注自己有沒有得到愛的哥哥,沒有看見,所以覺得自己缺失了愛,憂鬱起來

而我,一直是個情緒化又喜愛浪漫的人,我自己解答了奶奶行動的愛,我就像陽台上的薄荷,滿滿的葉子,努力的面向陽光生長,在夜裡則慢慢呼吸,等待早晨陽光到來,

底下因為過度生長而照不到陽光的枯葉,就是我的黑暗,這些枯葉會慢慢枯萎,最後被我拿掉,我努力的不被自己的黑暗拉走,努力讓自己的生命活出薄荷香氣,清涼,芳香,驅趕黑暗,

但是有一部份因為奶奶的消失,變得更加萎靡,對我來說,奶奶在的地方就是我可以回去的家,在去年,從不曾一同居住的爸媽,回來了說要照顧失智的奶奶,我驚恐,不安,深怕這家庭被毀滅,但又暗自慶幸,

家庭總算完整,儘管其中還是有空洞;幾個月後,哥哥就被爆出重鬱症,最終,還是沒了呀,我期待中的家,從一開始就不存在。

但是我還是努力地假裝不看他們對我的傷害,沒有父母成長的那些歲月,缺失的愛,可是最後我來是不行,我沒有辦法,因爸爸的愚蠢,嬤嬤的懶惰,讓我更想逃離,也許我對他們也是既愛又恨的八。

奶奶,我好想你,我喜歡小時在夏日的下午躺在床上聊起年輕往事,喜歡在整理你年輕衣服時,你說你很瘦的那些歲月,也喜歡你拿著照片在懷念的臉,更不捨你緬懷自己孤單成長,打工養孩的眼淚,

為甚麼現在是這樣呢?我現在沒這麼難過了,也沒有時時刻刻都浮現你的臉了,但是我暗自做好以後要如何照顧你的想法,要讓你看著我結婚的新福,現在都做不到了。

你一路好走八,我會照顧好哥哥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alice1596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